人民网
人民网

487个村51个镇入选浙江省电商专业村电商镇

金华市成全国电商最活跃地区之一

罗奕
2022年01月02日09:36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公布2021年浙江省电商专业村和电商镇名单。金华487个村入选省级电商专业村,51个镇入选省级电商镇,两项总量均领跑浙江省。

  电商专业村指年度网络零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且活跃网店数量大于50个(或开设网店户数大于行政村总户数10%,或农村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占行政村常住人口10%以上)的行政村。拥有3个及以上电商专业村(或全镇一年电子商务销售额3000万元以上,并且活跃网店数量达300个以上)的镇为电商镇。

  近年来,金华市商务部门紧抓国家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有利契机,把农村电商作为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道、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举措,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商品和服务并重、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的农村现代市场体系初步形成,有效促进全市电子商务发展,示范成效与产业贡献逐步凸显。

  截至目前,金华市共有兰溪市、东阳市、义乌市、永康市、浦江县、武义县6个县市入选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获得专项奖补1.05亿元,入选数量、奖补总额均居浙江省首位;其中,永康市、义乌市分别被国务院评为2018年度和2019年度农村电商工作督查激励县(每年全国仅评选10个),金华成为全国唯一连续两年获此殊荣的地市,激励县总数全国第一。2021年,金华全市培育淘宝村478个,总数居全国第二、浙江省第一;累计培育电商示范村212个、农村电商服务站(点)349个,总量均居浙江省首位。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