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市召开会议推进治水治气“百日攻坚”

刘小刚
2021年11月11日08:24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11月10日,美丽金华建设第七次联席会议暨全市治水治气“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国控断面水质提升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初以来金华市治水治气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明确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水质提升“百日攻坚”目标任务。

  金华市是浙江全省“五水共治”的一面旗帜,是全省蓝天保卫战的优等生。但就目前情况看,空气质量相关指标离目标还有差距,影响断面水质达标的隐患问题依旧存在,而秋冬季水质、空气质量易反弹,治水治气难度增大。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思想上要再重视,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扛旗争先、决战决胜,采取行之有效举措,确保辖区断面水质、空气质量达到省、市下达的目标要求。工作力度要再加大,全面推动各项攻坚举措落地。水质达标提升坚持远近结合、流域共治,隐患整改全力攻坚,治本之策综合发力,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打击;大气污染防治落实源头替代、秸秆禁烧、扬尘严防等“八个强化”,抓早抓细、精准施策。督导要再加强,形成“百日攻坚”强大声势。金华市治水办、市蓝天办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职责,全力以赴、紧而又紧抓好统筹组织;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加强指导帮扶、监测预警,每周联动开展执法检查;其他相关部门抓好职责范围内的监督指导;各县(市、区)政府落实属地责任,建立工作专班,拿出超常举措,抓好本地区整治攻坚行动,善作善成,铁腕攻坚,交出高分答卷。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