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鸳湖旅社正式开门迎客

蔡舒安、马寅枭
2022年01月03日10:40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鸳湖旅社正式开门迎客

记者1月2日从嘉城集团获悉,位于嘉兴市区南湖天地鸳湖里弄1号的鸳湖旅社已于1月1日正式开门迎客。

鸳湖旅社建于民国初年,旧址在当年城中心的张家弄寄园外,1921年8月初,部分中共一大代表曾下榻于此。作为中共一大的见证者,鸳湖旅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嘉城集团采用“异地复建”的方式,以精品酒店民宿的形式打造了鸳湖旅社。复建后的鸳湖旅社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配备了21间客房和1921餐厅,整体采用中西结合的建筑风格,配以清水灰砖墙和拱形门窗,真实呈现了民国时期酒店的建筑风貌。同时内置私家庭院,既体现历史底蕴、人文风情,又融入了现代生活理念。

为了能还原旅社当年的风貌,嘉城集团专程前往全国各地收集古砖。据悉,在旅社二楼的特定区域,还采用了建党百年砖,具有浓厚的历史意义。“作为回顾和传承嘉兴红色历史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我们希望鸳湖旅社能为市民和游客带来充满历史感的文化休闲体验。”嘉城集团总经理何宇健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嘉城集团将毗邻鸳湖旅社的寄园也一并复建成功,为旅社增添了江南韵味和人文风情。开业当天,许多嘉兴文艺界的学者前来参观寄园,并为“槜李金石书画社”揭牌。今后,这里将经常举办各类文化艺术活动,为嘉兴文艺界人士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市民也可以在此感受独一无二的民国文化和诗意生活。

“鸳湖旅社不仅能满足商务、度假旅游等需求,也兼顾红色党建文化活动。接下来,我们将不断提高运营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和接待能力,将鸳湖旅社尽快打造成为立足嘉兴、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有情怀、有品位、有文化、有影响、有效益的精品酒店。”何宇健说。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