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市区科技信贷管理办法》出台

金华:金融服务科技企业持续升级

张益晓
2022年01月05日08:58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日前,金华印发《金华市区科技信贷管理办法》,以进一步缓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好地激发科技企业创新创业热情。该办法将于2022年1月22日起施行。

  记者获悉,这是2019年出台的《金华市区科技信贷管理办法》升级版,在科技信贷支持对象、申请条件等方面作了优化调整。比如,在支持对象上,科技信贷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包括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取消对企业“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含)”的限制条款,并放宽对合作机构的要求;在支持条件上,取消对信贷规模、信贷额度的限制,提供更加优惠的利率和保险、担保费率,并优化贴息补助方式、简化办理程序等;在保险担保模式上,探索银担批量担保合作模式,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风险分担上限可适当提高;在贴息补助上,企业获得科技信贷并按期正常付息、还贷的,享受不高于上年末一年期贷款LPR利率50%的贴息补助,单家企业每年最高补助20万元,贷款主要用于企业技术研发、新产品开发及与之相关的设备和原辅材料购买等生产经营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为支持企业稳定生产加快发展,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对2022年一季度科技企业办理的科技信贷实行优惠利率,享受不高于上年末一年期贷款LPR利率75%的贴息补助,单家企业每年最高补助30万元(有效期至2022年3月31日)。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