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最高人民法院表彰全国先进 宁波1个集体和1名个人上榜

董小芳、钟法
2022年01月07日09:20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记者1月6日从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决定,对“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和“全国法院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宁波知识产权法庭荣获“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宁波鄞州法院邱隘人民法庭副庭长黄文娟荣获“全国法院先进个人”。

  据悉,宁波知识产权法庭自2017年成立至今,共审结8247件案件。其中,6案入选全国典型案例及最高院裁判要旨,6案入选全省典型案例。出台助推制造业发展及共同富裕建设等文件,设立6个巡回法庭,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每年发布司法大数据报告和典型案例,持续深化服务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黄文娟法官长期奋战在审判一线。2020年初,因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被困湖北的她运用移动微法院,滞留50天、结案50余件,被写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两会”工作报告,称其展示了新时代浙江法官的良好素养和敬业精神。为弘扬其英模精神,鄞州法院成立“文娟工作室”,探索立审执一体化办案模式,自运行以来已接待群众立案、来访等1500余人次,服判息诉率100%。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