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留言量回复量大幅上升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成为长三角群众反映需求问题的重要渠道

人民网 张帆
2022年01月08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2021年度各省区市群众留言回复数据统计表出炉。数据显示,2021年,长三角三省一市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的留言量大幅上涨。“领导留言板”已成为长三角群众反映共性需求和痛难点问题的重要渠道。

2021年度长三角三省一市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情况

2021年,长三角三省一市中,安徽省共收到留言5.80万件,回复5.36万件,回复率达92.4%。三项数据均列第一。相较2020年,安徽省收到的留言量同比增长8.8%,回复量同比增长3.7%。

江苏省2021年收到留言1.89万件,回复1.38万件,回复率达72.35%。江苏省收到的留言量同比增长90.8%,回复量同比增长122.7%。

浙江省2021年收到留言1.10万件,回复0.95万件,回复率达86.5%。浙江省收到的留言量同比增长76.6%,回复量同比增长202.6%。

上海市2021年收到留言0.54万件,回复0.45万件,回复率达84.4%。其留言量同比增长22.1%,回复量同比增长183.7%。

在群众满意率上,江苏省最高,满意率为72.8%;浙江省第二,满意率为69.3%;安徽省第三,满意率为64.3%;上海市最低,满意率为60.6%。

2021年度长三角各地市留言量及回复量

各地市中,群众留言量最多的是安徽省合肥市,为1.44万件。同时,回复量最多的也是合肥市,为1.31万件。

群众留言量排名二至十名分别为安徽省阜阳市、安徽省亳州市、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南京市、江苏省苏州市、安徽省六安市、安徽省安庆市、安徽省宿州市、浙江省绍兴市。

回复量排名二至十名则是安徽省阜阳市、安徽省亳州市、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苏州市、安徽省六安市、安徽省安庆市、安徽省宿州市、江苏省南京市、浙江省绍兴市。

2021年度长三角各地市留言回复率及满意率

2021年,领导留言板留言回复率最高的是江苏省泰州市,回复率高达99.67%。同时,群众满意率最高的也是泰州市,满意率为96.9%。

回复率排名二至十名分别是江苏省南通市、浙江省绍兴市、安徽省蚌埠市、江苏省苏州市、江苏省盐城市、安徽省池州市、安徽省安庆市、江苏省徐州市、安徽省黄山市。

满意率排名二至十名则是浙江省温州市、江苏省连云港市、江苏省淮安市、浙江省宁波市、浙江省嘉兴市、安徽省亳州市、安徽省六安市、江苏省盐城市、江苏省南通市。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