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两大重量级平台亮相长三角

长合区、浙江长三角飞航智能技术中心揭牌 

姚玲利
2021年11月21日09:13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11月19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周年浙江省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活动中,湖州元素频频亮相,尤其是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浙江长三角飞航智能技术中心两大重量级平台的现场揭牌,让湖州再度成为长三角的焦点。

  据悉,11月6日,湖州长合区已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揭牌后,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和长兴、江苏宜兴、安徽广德共同签约深入推进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浙皖组团、浙苏组团)建设框架协议,旨在进一步落实2020年签订《共建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合作事项,深入推进浙苏、浙皖以组团形式,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的合作。

  浙江长三角飞航智能技术中心也在活动中揭牌,该中心是由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总体设计部合作共建。今年10月27日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正式签署项目合作协议,计划落地于莫干山高新区,开展飞航智能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合作。

  活动中,湖州市市区域合作办、湖州市德清县经合中心两家单位和8名个人入选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中,入选数量在设区市中位居浙江省首位。同时,湖州市长三角能源互联绿色发展的湖州实践、创新打造长三角老字号品牌聚集区、以“两山”银行试点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3个案例入选首批15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最佳实践案例时,入选数也居浙江省设区市首位。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