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急难愁盼|浙江苍南:吊壁灯村无路灯 村民留言获解决

方彭依梦
2021年11月30日13:2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赤溪镇龙沙片区有一坐落于半山腰的石头村落,名曰“吊壁灯村”。据传“盖其地山崖叠嶂,形似吊灯挂壁,故名。”村落以灯为名,多年来村里的路灯却没有实现全覆盖,部分路灯损坏后也未及时维修,村民生活十分不便。“我们村比较山区,村里非常非常需要路灯。”近日,网友陈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了吊壁灯村的路灯问题。

陈先生表示,赤溪镇龙沙片区吊壁灯村地处偏僻,村中居住着一些老人,村民夜晚走动频繁,晚上也有不少过路的行人和车辆,不安装路灯,人车通行都非常危险,因此建议安装路灯。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获悉该留言后,苍南县赤溪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对陈先生反映的情况展开调查,并作出回复:自11月16日接件后,赤溪镇政府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通知吊壁灯村两委核实相关情况。经调查,吊壁灯村下辖4个自然村,户籍人口1423,常驻人口35人,多数为老人,夜间人车来往频繁,确有照明的需要。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苍南县赤溪镇人民政府表示,在进行相关调查后,经村两委讨论,已形成安装路灯的初步方案,并上报至镇经济发展办公室。镇主要领导带领联村领导、分管科室负责人和村两委干部到吊壁灯村实地勘察,并指导路灯安装工作。目前,村庄内村民生活照明路灯已完成点位选址和数量统计,正在进行工程预算,待预算完成实施工程招投标后,即可开工建设,预计明年4月份前完成建设。

对于政府给出的回复和开展的相关工作,陈先生表示满意,并在“领导留言板”上打出五星好评:非常感谢苍南县赤溪镇人民政府,热心为民,真抓实干,在路灯安装工作上安排到位。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我们村比较偏,到了晚上没有灯光照明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安装路灯是吊壁灯村所有人共同的需求,我就代表村里人在‘领导留言板’上提出了这个诉求,没想到政府回复得这么快。”陈先生表示,目前村里已经对安装路灯的具体位置和数量进行了统计,期待路灯点亮吊壁灯村的那一天。

吊壁灯村。苍南县赤溪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供图

对此,赤溪镇经济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路灯安装的工程预算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将在一周内完成。“经过实地考察,我们计划在吊壁灯村里安装约90盏路灯。”相关负责人说,“考虑到春节返乡人员较多,如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我们争取在今年过年前完成村里的路灯安装工作,尽快为村民带去便利。”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