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1年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嘉兴举办

姜晓丽
2021年09月23日08:40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日前,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嘉兴嘉善县云澜湾举办,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局)及嘉兴市委、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对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2021年工作计划的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就如何更好地推进联盟当前及今后的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浙江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上半年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工作基本情况。浙江作为2021年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轮值省份,今年初组织召开了第一次联盟联席会议,共同商讨2021年联盟重点工作任务,并明确了7个方面51项重点工作,通过精心组织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年度会议、加强省际毗邻区域文化旅游协作、联合推动长三角古镇一体化发展、全力推进长三角居民服务“一卡通”、积极开展长三角文化和旅游信用建设、深入推进非遗传承保护与创新利用、活动助力长三角文艺繁荣兴盛等方式持续推进长三角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发展。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市以着力抓实文旅增长、文旅民生、红色文旅和数字文旅,积极推动长三角文化和旅游业繁荣发展。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完善并落实纾困惠企政策举措、放大展会平台推介效应、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发展新路等,促进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发展走深走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则建议以“一条廊道、一个基地、一批展演展览、一系列会展活动”方式,高质量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近年来,嘉兴聚焦“红船魂、运河情、江南韵、国际范”的江南水乡文化名城定位,持续推进红色旅游、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发展,着力打造“没有围墙的江南水乡城市博物馆”,嘉兴的人文魅力、宜居活力和国际影响力得到全面提升。

  据介绍,此次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联席会议选择在嘉兴召开,既是对嘉兴文化和旅游发展的肯定,也为嘉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带来了新的机遇。嘉兴将立足新起点,加强与兄弟城市的交流合作、协同联动、错位发展,全面融入长三角文化和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让世界透过嘉兴之窗看到美好中国的未来、未来中国的美好。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