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旧馆街道开展农贸市场垃圾分类专项行动

2022年01月18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农贸市场是百姓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场所,但每天在此产生的大量垃圾却对垃圾分类推广工作造成了不小的阻碍。为改善农贸市场的经营环境,处理好各类垃圾分类整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近日,湖州市南浔区旧馆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以农贸市场为特定对象开展了一次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

执法队员向经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南浔区委宣传部供图

  旧馆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对农贸市场各个场地进行垃圾分类检查,重点检查了市场内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投放点里垃圾桶配置是否规范等,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清单式登记并与农贸市场管理方联系,立即告知整改。

  同时,旧馆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在检查过程中向农贸市场管理方及经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发放《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手册,告知他们现在垃圾分类有法可依、有法可查,引导其主动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在宣传过程中,执法队员将发现的问题制作成问题清单,对问题进行研判,进一步加深市场内部人员对垃圾分类的认知。

  据悉,旧馆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回头看”行动,对于前期未整改到位的商户实施相应的执法手段,切实巩固整治成果,进一步营造市场内部的垃圾分类氛围。同时,该执法中队将助力市场管理方,以垃圾分类行动为抓手,以垃圾处理为亮点,做出垃圾分类的好口碑,为旧馆街道农贸市场树立新形象。(夏弦)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