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深化旅游领域制止餐饮浪费显成效

2021年12月05日13:4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今天,仍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今年初以来,湖州市南浔区文广旅体局在前期常态化检查督查旅游饭店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开展情况的基础上,要求企业夯实主体责任,提升厨余垃圾回收利用效率,以此巩固深化旅游领域制止餐饮浪费成效。

  据悉,该局全面梳理旅游领域制止餐饮浪费企业应尽职责和应当享受的培训指导等权利,汇总成《制止餐饮浪费履约协议书》,进一步督促企业夯实制止餐饮浪费主体责任。

  自助餐往往是餐饮浪费的“重灾区”,“眼大肚皮小”是餐食不计量时消费者体现出的通病。对此,该局在旅游饭店全面推广计量称重设备,实现对自助餐计量收费,保证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

  为进一步激发酒店绿色点餐员等有关岗位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该局敦促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出台内部岗位激励机制和消费者奖励措施。截至目前,南浔区丽菁大酒店成功出台全市首个旅游饭店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内部岗位激励机制,巨人君澜等2家酒店探索制定消费者积分制,对积极履行制止餐饮浪费义务的消费者赋予积分并发放小礼品。

  此外,该局与第三方环保公司对接,组织旅游饭店有关负责人现场考察第三方公司厨余垃圾新型处理设备。截至目前,已有2家饭店引进新型设备,每台设备每月不间断处理620kg易腐垃圾,降解率达90%以上,有效提升厨余垃圾处理效率30%以上。(夏弦)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