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大力培养群众体育后备人才

夏斌婷
2022年01月20日08:32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金华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与管理,实施群众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程,金华市体育局结合金华实际,印发了《金华市群众体育项目训练基地管理办法》。

  何为金华市群众体育项目训练基地?这是指为群众体育项目金华市运动队输送人才,并提供场地设施、训练器材、运动项目推广、科学健身指导等服务保障的单位。其主要任务是提高群众体育项目训练水平,保障群众体育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该训练基地实行申报、认定制度,按照“实施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发展原则,实行动态管理,每四年为一个周期,由金华市体育局负责统评认定与管理工作。

  此外,金华市体育局每年将从群众体育项目训练基地补助经费中抽取20万元对考核为优秀的群众体育项目训练基地进行表彰奖励。同时,根据各群众体育项目训练基地承担市运动队训练任务的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对场馆及附属设施维修改造、器材设备购置维护等给予适当补助。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