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洛舍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2022年01月20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平安欢度春节假期,1月20日,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团委、红十字会联合总工会、妇联,在洛舍镇幸福邻里开展了以“青春自护·平安春节”为主题的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沈鑫铭向学生们讲解安全防护知识。吴颖炎摄

  活动中,德清县红十字会讲师沈鑫铭围绕防火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卫生与防疫安全等内容,从重要性和自护方法等方面向孩子们和家长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讲师通过现场演示、互动答题等形式普及安全防范措施,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青少年学习各类自我保护技能,使其充分认识到安全自护教育的重要性,能做到遇事有章法、自救有办法。

  学生和家长们表示,今后要多多参加此类自护教育活动,不断增强自护意识和自护技能。

  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洛舍镇将紧扣“青春自护·平安春节”主题,聚焦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依托“青年之家”等活动阵地,加强协作联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青少年自我防护的宣传和引导。(吴颖炎)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