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白天开叉车晚上画画 杭州52岁叉车女工有个“画家梦”

陈万泉
2022年01月26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年关叉车生意好,每天都有活,一天不得闲。”临近春节,家住杭州市萧山区衙前镇明华村的毛华琴忙得不亦乐乎。除了开叉车这份工作外,毛华琴的另一份绘画“事业”最近也有新进展。

中午吃饭时间,毛华琴拿出浙江美术家协会的申请表,“材料基本都准备齐了,打算过完年就交上去。”

52岁的毛华琴是一名驾龄20余年的叉车工,同时也是一名农民画家。白天,她在车间开着叉车忙碌;晚上,她在家里拿起画笔开始绘画。自2018年开始学习绘画以来,毛华琴用操控叉车的双手描绘了幸福多彩的乡村生活,把对生活的热爱倾注到一张张画作当中。三年来,毛华琴的画作多次入选国家级、省级画展。在她的影响下,女儿毛佳燕现在也开始学习绘画。

“画中有童年的记忆,也有身边的幸福场景。”毛华琴说,“感谢国家的政策,生活条件好了,才有精力学习画画,让我的生活变得像画中的颜色一样多彩。”

(责编:陈万泉、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