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开展春节期间“廉节清风”行动

徐双燕、饶珍子
2022年01月29日08:56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请你们提供一下商场最近一个月的销售清单,你们有没有给哪个单位置办购物卡……”1月25日,衢州开化县“廉节清风”检查组先后来到该县新开业的某购物中心服务台、年货区,通过当面询问了解,查看购物开票系统、购物卡销售清单等方式,挖掘节前违规公款购买赠送节礼问题线索。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有效消除“节日病”,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连日来,衢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开展“廉节清风”常项行动。

  “请将近日送往政府机关的快递寄送单给我们看一下。”“有没有同类礼品寄给多人的情况?”春节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的高发期,利用电商平台、快递物流等收送节礼的方式,因隐蔽性强,逐渐成为收送对象的热选。

  近日,衢州龙游县“廉节清风”检查组联合邮政、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对全县快递网点进行多轮检查,通过对快递收发信息、付款记录等关联信息的分析研判,及时筛查出违规收送节礼可疑快递,点对点跟踪核查,防止节日“四风”问题穿上快递“隐身衣”。截至目前,共走访物流场所16处,发现疑似问题2个,已交相关纪检监察组织做进一步核查。

  此外,衢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会同公安交管部门开展酒驾醉驾执法检查,对涉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深挖背后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等“四风”问题,查清饮酒原因、参与人员、饮酒场所和费用来源,深挖酒驾醉驾等背后的隐形“四风”,切实做到节日放假、纪律无休。

  衢州市纪委市监委还畅通信访反映渠道,春节期间群众可通过12388举报电话、“清廉衢州”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反映“四风”问题。

  “越往后要求越高,执纪越严。”衢州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衢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突出问题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工作,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