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正风肃纪“清风行动”进行时

张慧莲

2021年02月05日08:53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正风肃纪“清风行动”进行时

春节将至,纠治“四风”又到新的节点。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湖州市正风肃纪工作小组昨天(2月4日)开展了节前“清风行动”,严防“四风”反弹。

此次专项行动由市、区县上下联动、同步开展,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或出入私人会所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开展检查。检查人员抽查了两区三县相关酒店、商场、旅行社等,通过调取发票、查阅账目等,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餐饮浪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收送节礼等问题。下一步,检查组将对检查中发现的疑似问题作进一步核实,如发现存在违规违纪情况,将作严肃处理。

市正风肃纪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还将畅通“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受理广大群众的监督举报。对监督检查发现和群众信访举报的“四风”问题,快查快处,严肃问责,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