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府山街道将清廉底色融入党史教育

徐双燕、崔远博、杨凌莹

2021年04月01日10:06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府山街道将清廉底色融入党史教育

  3月29日晚,一场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党风、改作风的廉政教育课在衢州柯城区府山街道进行。这是府山街道“‘微亦危’普纪普法大讲堂”首期内容,开讲人是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听课者是街道全体街居(中心)干部。

  “本次大讲堂是街道‘传承红色文化,筑牢廉洁底线’百年党史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每季一次的廉政大讲堂及其他系列党史教育活动,全覆盖、零距离为新上任的‘一肩挑’及街居干部上好廉政课和党史教育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意识。”街道纪工委主要负责人说。

  府山街道地处主城区,辖区拥有衢县第一支部、衢州细菌战纪念馆、烈士陵园墓等红色资源,涌现出衢州“六烈士”杰出先进人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府山街道成立红色清廉宣讲队伍,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见证衢州解放的95岁老党员毛以成是府山街道县学街社区的清廉文化宣讲员,连日来,在细菌战纪念馆内,他一次次为社区党员干部宣讲六烈士“血洒黎明”的故事,弘扬先辈们不畏牺牲、不谋私利的高尚品格。

  府山街道纪工委将警示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3月以来,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清廉教育基地、发放“三色”清单、制作廉政短视频等,街道150余名党员干部高频次接受清廉文化熏陶。

  “从百年初心中汲取前行力量,在党史教育中融入清廉底色。”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唐志斌表示,街道将继续深挖掘辖区红色资源、典型人物,让清廉成为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道鲜明靓丽的风景线。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