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新春防疫倡议书

柯静
2022年01月31日09:06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春节将至,为快速、有效控制疫情,保护市民的健康和安全,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1月30日,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新春防疫倡议书。

  倡议书建议市民要有风险防范意识。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疫情防控依靠的是大家共同的努力。市民要做好自身的健康监测。发现健康问题及时向社区或医务人员报告,尤其是出现发热、咳嗽等新冠相关症状时,要引起高度重视,不建议自行服药或购买药品治疗,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医,就医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防止成为隐性感染者,导致疾病的传播蔓延。

  市民要自觉“静”下来。疫情期间应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鼓励线上拜年,让城市“静”下来。要配合政府和疫情防控部门组织开展的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以便及时发现问题,采取快速及时的防控措施。

  另外,倡议书提到,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党和政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防控工作,在核实信息后会第一时间发布信息。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避免制造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当发现可能导致疫情传播和蔓延的风险或隐患时,及时向社区、卫生和有关部门报告。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