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婺城:“防疫扫街”守护群众平安

陈涵、钱含情
2022年01月17日09:19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奶奶,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近日,在金华婺城区塔石乡张村一农户门口,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塔石中队中队长程恒池热情地和老人打招呼,用方言提醒对方做好个人防护。

  张村距离市区70多公里,村里多为留守老人。“为了让老人第一时间获取疫情防控信息,我们定期上门开展宣传。”程恒池和队友几乎每天往返于塔石乡盘山公路,将防疫要求、注意事项、暖心服务等传达到辖区内的家家户户。为了让村民更容易接受,队员们使用村喇叭、手持喇叭,录制当地老人易懂的方言节目进行宣传,实现消息入户、防疫入脑、防护入心,做到宣传更实、措施更细。

  执法队员进村入户的同时,婺城区数字化防疫脚步也在不断加快。

  前段时间,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个中队配合属地街道,推出“防疫扫街”,执法队员挨家挨户对人员基本信息、疫苗接种以及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等情况摸底排查后进行登记。

  通过“防疫扫街”,队员将排查情况转化为数据,借助手机终端实时报送至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通过后台数据算法,指挥中心可对数据进行分析整理,研判防疫形势,从而及时调整转换工作侧重点。另一方面,还能对队员的巡街率、入户率进行督查,形成单向排摸、双向监督。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