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2021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出炉

2022年01月18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月18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浙江省信访局联合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工作研讨会在浙江省民呼我为统一平台办召开。会议表彰了浙江省“2021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10家单位获此荣誉。据统计,2021年,浙江省1600余件“领导留言板”留言得到了群众的“满意”评价,同比增长440.7%。

2021年,“领导留言板”浙江留言回复率达86.5%,比2020年提升了36个百分点。浙江省信访局供图

浙江省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把办好网民留言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重要途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窗口。2021年以来,浙江省进一步加强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办理工作,改进完善工作机制。

2021年4月,浙江省信访局与人民网开展数据对接,网民留言统一纳入浙江省民呼我为统一平台。

2021年9月,《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民留言回复办理工作方案》和《人民网留言办理注意事项》相继出台,进一步提升办理质效。

2021年10月,浙江省信访局就民呼我为平台中的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流程、办理程序、典型案例等内容召开多次视频培训会。

“感谢领导帮忙,我的工资已经拿到了!”“我的学籍档案问题解决了,感谢所有给予帮助的相关部门!”“由衷地感谢您对我们这个普通家庭的关心,自己的建言能得到您的回应不胜感激!”……群众满意度是检验工作成效的最终标准,浙江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答复解决群众关于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就业创业的相关问题,获网民留言好评。

2021年9月19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收到一封标题为《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好镇长》的感谢信。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网民王某在人民网给浙江省委书记留言,表示其房屋被拆迁,安置房迟迟未启动建造,目前其居无定所,沒有经济来源,生活困难。

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人民政府积极协调,帮助王某申请公租房,解决其居住困难等实际问题。王某在“领导留言板”写道:“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的感谢之情。真正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的好领导,我们不会忘记。”

据统计,2021年,浙江省各地区各部门在“领导留言板”上回复群众留言反映的各类问题近1万件,同比增长202.6%,回复率达到86.5%。

一年来,浙江省1600余件留言得到了群众的“满意”评价,同比增长440.7%,满意度69.3%。在浙江省11个地市中,温州市、宁波市、嘉兴市群众满意度排名前三,分别为92.0%、85.5%、82.2%。

浙江省信访局获评2021年度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省级互动Top15。浙江省信访局供图

浙江省信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做好网上群众工作,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帮助和解决群众身边各类大事小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