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一地一单位入选浙江首批林业增汇碳汇先行试点

吴健
2022年02月09日09:00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浙江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公布了浙江首批林业增汇试点县、林业碳汇先行基地创建单位名单,湖州市安吉县、德清县下渚湖湿地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成功入选。

  近年来,安吉县立足竹资源优势,以竹林碳汇工作为切点,不断加强竹林经营碳汇项目、碳汇计量监测、竹产品碳足迹研发和数据平台建设。先后建成了全球第一座毛竹林碳通量观测系统、全国首个竹林碳汇展示馆、全国首个县级竹林碳汇收储交易平台,并开发完成了全国首个CCER竹林经营碳汇项目。

  德清县下渚湖湿地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对风景区和湿地公园实行维护、修复、管理。预计到2025年,该湿地将按计划建成林业碳汇(湿地碳汇)先行基地,碳汇量达3.4万吨以上,湿地水质植被修复面积达2250亩左右。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