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两单位成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

王一堡
2021年12月09日08:44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单位名单近日公布,湖州南浔区入选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县,湖州德清县先锋农机专业合作社入选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组织。

  南浔区是浙江省现代农业大区,拥有粮食、果蔬、畜牧、水产四大主导产业。2020年,农林牧渔增加值达30.09亿元,开展服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40家,年服务营业收入1378万元,其中服务小农户营业收入567万元;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组织35个,以农业生产过程中的耕、种、防、收等环节开展服务面积56278亩次,服务粮食作物面积13932亩次。

  德清县先锋农机专业合作社位于德清县洛舍镇东衡村,成立于2017年10月9日。合作社成立以来,通过规范管理、优质服务,规模不断扩大,效益显著提高,年社会化服务收入683万元,净收入102万元。2020年合作社农机作业面积达186260亩次,先后被评为湖州市平安建设模范单位,浙江省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全省十佳农机合作社等。

  接下来,入选的试点将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指导意见》,聚焦重点任务,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创新、大胆探索,充分发挥试点先行、示范引领作用。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