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虎年新春丽水缙云实干争先大比拼

姚驰、汪峰立
2022年02月09日10:42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陶五云同志,洋山工业园区拓展区块征地工作,今年6月份完成,你行不行?”2月8日,丽水缙云在虎年新春召开的首个全县干部视频会议上,缙云县委书记王正飞针对该县新建镇洋山村1月份启动的拓展区块征地项目,喊话洋山村党支部书记陶五云,而陶五云也随即用手机短信向王正飞回复了一个“行!”字,当场立下军令状。

  这不仅仅是干部大会,更是一个“干活”大会。这个由缙云县委书记直接对村党支部书记发出的“战令”,既是就事论事的现场办公,也是向所有干部进行的鞭策与动员。

  “近年来缙云经济总量逐年增长,但在浙江的排名还靠后。”“2021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44家,累计已有269家,但仍未实现上市企业‘零的突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排在全省前列,但绝对值还在全省平均数以下。”“机关‘门难进、脸难看’现象解决了,但‘只微笑不办事’的问题增多了。”……正月的习俗要讲好话,但缙云这次“反其道而行”,直击痛点、堵点、难点,引发全县干部共鸣。

  缙云县委精准点出了当前缙云在发展和干部这两大方面面临的问题,要求全县干部始终保持冷静理性的头脑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部署了“实干争先大比拼”活动并提出打好五个“争先仗”。

  生态工业“争先仗”就是缙云县委年初打的第一仗。2022年1月,加快构建两大万亩高能级工业产业平台是重中之重,新建镇洋山村2021年就开始谋划工业用地拓展。陶五云说,虎年正想大干一场,没想到县委书记当着全县干部的面直接交办任务,更感压力,但更是动力,“我们下午就召开村双委会,进一步落实措施。”

  与此同时,该县双招双引、有效投资、全面深化改革、城乡建设等四个“争先仗”也在如火如荼展开。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