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推动更多创新标杆项目落地生根

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全面加速

王旭东
2022年02月26日09:35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2022年,绍兴科创大走廊将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持续滚动推进十大标志性工程和“百项千亿”重点项目建设,安排的重点建设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9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达226亿元。这是记者2月25日从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作为高能级发展平台,绍兴科创大走廊自2019年启动建设以来,短短三年便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成为辐射绍兴全市的创新策源地。2021年,绍兴科创大走廊被纳入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入省级重大创新平台战略布局;绍兴市实施标志性工程9项、重点建设项目83项,年度计划投资156.06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74.9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2%。

  在绍兴科创大走廊内,越来越多的创新标杆项目由图纸转化成为现实,成为绍兴市集聚创新资源的主阵地。在建设中的滨海科技城,兴湾精准医学产业园项目是2021年度续建的标志性工程,占地165亩的一期项目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目前,浙江大学生命健康研究中心、北科生物、蝶和科技等5家科研平台和公司已签约入驻园区,另有10余家企业正在洽谈中。“计划2月开始试运营,未来将在这里打造生物医学创新高地。”兴湾精准医学产业园负责人表示。同时,国科生命健康创新园是科创大走廊2021年度重点项目之一,其中占地约250亩的一期项目目前已完成国科离子、源古纪等重大项目落地签约,建成后有望容纳超50家生物医药类企业入驻。

  据了解,2022年,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将统筹推动标杆创新平台建设,重点推动镜湖科技城、滨海科技城、越城智汇芯城等科创平台建设步伐。同时,发挥科创大走廊的龙头引领作用,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