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柯城医护筑起战斗堡垒 护航学子开学季

方俊
2022年02月26日09:51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早预防早发现的工作机制,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学校内师生等重点人群的主动检测。近日,衢州市启动教育系统核酸检测工作,在衢高校、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35.5万名在校学生、3.2万名教职工均将接受核酸抽检。

  其中,衢州市柯城区承担着柯城辖区以及市直属150多所学校、幼托机构的核酸检测任务。连日来,记者前往柯城区多个幼儿园、中小学,记录下师生接受核酸检测的鲜活画面。

  在柯城区太阳宝宝、启迪等幼儿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看到医护人员拿出长长的试纸,不少小朋友显得有些紧张,对此,老师和医护人员耐心宽慰,大部分人乖巧、勇敢地配合检查。

  在衢州高级中学,接受核酸检测的师生全程淡定,“不紧张,比起捅鼻子、塞喉咙要好受些。”高二年级的张同学表示。

  柯城区实验小学的核酸检测时间安排在中午12点左右。柯城区信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说,这是和学校商量后的结果,“不能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对此,中心提前到学校踩点,选了一个四面通风的场所,保持空气流通。

  这期间,医护工作者的敬业精神值得点赞:当天上午,冷风冷雨中,柯城区新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两名工作人员,提着核酸检测工具,马不停蹄跑了4所幼儿园。每到一处,她们全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和防护面罩,每做完一次检测,马上做手部消毒,整套动作娴熟、严谨;信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则是饿着肚子在柯城区实验小学待了一个多小时。

  柯城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柯城区的医务工作者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承担起集中隔离点的日常防护、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监管和指导工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