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柯城:“点对点”直达 助力外省人员来柯返柯务工

赖小兰、楼郁馨
2022年02月21日14:15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大家辛苦了,先吃点东西吧!”2月18日深夜,一辆搭载着35名来自云南宣威地区务工人员的专车,缓缓驶入由衢州市柯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柯城区双港街道美港社区联合打造的就业工作驿站。工作人员热情地送上热菜热饭,安顿好旅途劳累的新来衢务工人员。

图片

  “柯城人民十分热情,我们一下车就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很暖心!”缪琳是第一次乘坐专车来柯城区务工,经过4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工作人员的贴心举动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里的就业环境比我们那里好多了,还直接从家门口送到上班的地方,真的十分感谢政府。”张荣玖感激地说道。

  这是衢州市、柯城区人社服务企业“开门红”招工小分队继正月初四外招以来,首次批量性招聘云南籍员工并“点对点”专车接送至柯城。

图片

  据了解,自外招以来,小分队跨越六个省份,和当地人社部门达成多项招聘合作,全方位宣传衢州就业环境。通过努力,劳务合作点达成来衢就业意向人数652人。从正月开始,其中的300多人已陆续到达柯城就业,仅骏马人力驻宣威站就输送近170人,有效缓解春节后企业“用工荒”。

  除了云南,四川北川的34名务工人员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于2月19日晚由专车送达柯城,他们将分别前往柯城7家企业,开启“奋斗模式”。当晚,柯城区人社局为北川务工人员举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并贴心地送上饭菜、棉被、洗漱包等物资。

图片

  “柯城的福利好、待遇好,政府更是暖心,你看,什么都替我们考虑了。”57岁的唐大哥已经是第三年来柯城务工,目前是浙江金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老员工”,在柯城工作生活了两年,结束假期后,依然选择“回到”柯城打拼。

图片

  这次和唐大哥一起来的,还有他的两个亲戚。“我们一直听老唐说这儿好,今年好不容易等到女儿毕业工作,我们就决定过来好好上班赚钱。”第一次来到柯城的杨大哥夫妻俩对未来的生活满怀期待。

  据悉,这批34名务工人员中,有一半是返岗务工人员,主要为衢州鲟龙水产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衢州龙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员工,剩余17名新员工在现场做好劳务对接后,将与老员工一同由各自企业接回。

图片

  柯城区人才和就业管理中心主任俞萍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尽全力为来柯返柯务工人员做好保障工作,给他们带去更多温暖和关怀,也欢迎更多务工人员来到柯城、扎根柯城。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