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柯城这趟“复工专列”太棒了

葛锦熙
2022年02月10日16:25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太高兴了,家人不用为我返岗复工担忧啦!”“柯城这家企业的操作太棒了!”“别人家的工厂,好羡慕!”……2月7日19时,由贵州六盘水开往衢州的G1328次列车,载着浙江某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的70余名员工,缓缓停靠在衢州高铁站。这是春节假期后,衢州柯城服务企业外地员工返程的首趟“复工专列”。

图片

  2022年1月底,在柯城区人社局的对接帮助下,该公司购买了六盘水往返衢州高铁的一节车厢车票,护航企业员工的安全往返。过年前夕,该公司还租了2辆大巴车把企业员工统一送至衢州高铁站,确保员工快检、快进、快登乘。据悉,这已经是该公司连续十多年为员工购买往返车票。

  “欢迎回家!”当天一到衢州站,等候多时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就热情引导务工人员有序出站,并通过红外线测温设备、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措施落实好防疫工作。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对未来得及做核酸检测的部分员工,进行统一核酸检测。

  “出行前因为疫情,家人总是牵挂着,现在有了专列,家人和自己都能放宽心,真是太高兴了。”刚下车,来自贵州贵阳的企业员工罗贵就竖起大拇指,对柯城的暖心举措赞不绝口。

  “铁路快速运输、政府牵线搭桥、员工安心乘坐,我们可以开足马力复工复产。”该公司企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说,这批员工返岗后,企业的复工率将超九成。

  眼下,企业、工厂迎来春节后复工复产热潮。为助力企业抢抓新一年发展机遇,柯城一手抓防疫、一手保复工,在引导和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柯过年的同时,提前谋划接回返乡过年务工人员,为复工复产提速。“我们在春节前就积极与铁路部门、当地政府协调对接,以开专列、包车厢等相对快速、安全、舒适的形式帮助务工人员返岗。”柯城区人社局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通过“复工专列”接返员工外,柯城区人社局还与该区经信局、区生态工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展开积极合作、共促防疫落实,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目前,柯城全区28家规上企业已复工14家,员工返岗人数共2160人,返岗率达92.47%。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