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启动“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

任彦、夏颖兰
2022年02月28日08:0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营造良好的“迎亚运”氛围,近日,杭州启动“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此次行动会围绕亚运通勤线路、场馆设施、接待宾馆、入城口等重要流线、重要节点,全面提升城市洁化、绿化、序化、亮化、美化水平。

  杭州最美风貌,8月底呈现

  记者2月27日从杭州市城管局获悉,目前,“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已明确,全市上下通过打造精品、因地制宜等方式,实现道路平整、市容整洁、标志规范、设施可靠、夜景靓丽、管理有序的最终目标。计划所有施工项目6月底前完成,8月上中旬,全面启动鲜花摆放、园林绿化景观造型等工作,8月底前,展现杭州城市最美风光。

  “趁着亚运这个契机,给杭州的城市环境好好做一次‘美容’,届时大家肯定会眼前一亮。”杭州市城管局负责人透露,通过“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杭州将展现全域美丽风貌,用五点概括:“席地而坐”的卫生环境、“杯水不溢”的通行环境、“水墨淡彩”的夜景环境、“满城飘香”的园林环境和“宋韵钱塘”的人文环境。

  一草一木、一砖一瓦,

  都做成精品

  据悉,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重点突出,主要涉及6个区块,分别是215条亚运通勤道路;40个入城口;“三馆”(45个比赛场馆、22个训练馆、80个宾馆);“一场三站三线三桥”(萧山国际机场、杭州东站、杭州城站、杭州南站、钱塘江、西湖、运河、彭埠大桥、新彭埠大桥、之江大桥);10条普速铁路和11条高速铁路;还有176个跨亚运工地。

  “对于重点道路、重点地区、重点项目,相关部门都会进行专项研究,结合风貌特征、人文特色、产业特点等,全面落实‘一路一方案’‘一馆一方案’‘一点一方案’,努力把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做到极致、做成精品,充分呈现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的特色。”杭州市城管局负责人介绍。

  那么具体怎么做呢?该负责人透露,届时会动员杭州全市居民群众清洁家园扮靓家园,着力做到违法搭建拆干净、卫生死角扫干净、乱堆乱放清干净、乱贴乱画除干净、跨门设摊理干净,着力做到道路设施维护一新、车船容貌保洁一新、建筑立面洗刷一新、绿地花卉管养一新、景观灯光配置一新,着力做到广告招牌规范、公共设施规范、车辆停放规范、标志标牌规范、运行服务规范。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