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百座公厕提升改造五月底前完成

任彦
2022年02月18日08:3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涵影公厕,位于杭州富春路与庆春东路交叉口西南侧,而距离它不足一公里的地方,就有一座亚运场馆——杭州市上城区体育中心。

  为了迎接杭州亚运会,涵影公厕马上将进行一次“精致”的改造大提升——公厕附近会新增太阳能日夜两用指示牌,晚上找厕所也“一目了然”;公厕内会加装恒温热水洗手装置,天冷洗手也舒舒服服;还将加强防疫新措施,加强对厕所门把手、大小便洁具冲洗按钮等频繁接触部位的消杀,让市民游客如厕更安全放心。

  记者2月17日从杭州市城管局环卫固废中心获悉,为积极将亚运筹办工作融入城市与绿色发展长远布局,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会理念,积极做好迎亚(残)运“公厕服务大提升”,2022年5月底前,杭州将对列入亚(残)运重点目标的100座公厕进行服务提升。

  “目前,100个需要提升改造的公厕已明确,相关的提升工作也已陆续启动。”杭州市城管局环卫固废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公厕服务大提升在加强硬件提升的过程中,更加注重细节优化,让公厕更国际化、人们如厕更舒适。

  据悉,此次公厕服务大提升已明确提升标准,主要包括:在距公共厕所50米—200米的位置,设置不同间距的指向牌;不同的方向每座公共厕所应设置不少于两块指向牌;免费提供厕纸、洗手液等卫生用品;公厕内无明显异味;因地制宜增设热水洗手设备、第三卫生间人性化设施、手机充电站等便民设施。

  “全市将首次因地制宜新增一批太阳能型日夜两用指示牌,解决夜间公厕引导系统不完善的问题,设置时应与周边环境相适应,确保指向正确、亮度柔和、景观协调;加强防疫措施,全面取消旋钮式水龙头,替换为抬启式或感应式等龙头;公厕内全面禁止吸烟,提醒市民游客爱护公共环境,不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杭州市城管局环卫固废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除了这100座提升改造的公厕外,亚运会期间,他们还会根据亚运场馆赛事人数及周边人流密集情况,增设移动公厕或协调开放社会单位内部卫生间。

  除此之外,目前,环卫部门也同步在对保洁员进行礼仪和外语培训,提升保洁服务水平。“杭州亚运会,将迎来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游客,希望每位保洁员都能做到微笑服务,文明礼貌待人,热情提供问路、帮扶等服务,通过他们把美丽杭州的热情传递给每个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