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亚运场馆网络安全如何保障?杭州发布“场馆保护行动”

2022年02月23日13:0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2月23日电 (张丽玮)今天,杭州亚组委广播电视和信息技术部副部长赵欣浩与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袁明坤共同启动了“亚运场馆网络安全保护行动”。

亚运场馆网络安全保护行动正式启动。受访者供图

在亚运网络安保体系中,亚运场馆作为亚运赛事及日常活动的重点场所,是极其重要的一环。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表示,安恒信息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唯一的官方网络安全服务合作伙伴,这是一种荣耀,也是一份责任。

为能够及时识别出潜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安恒信息细分了渗透技术、合规咨询、安全运营、场馆规划与建设、场馆检测、赛事保障等相关工作,调集各项专业人员成立了专项工作组,为亚运会提供相应的服务。

目前,亚运场馆网络安全筹备情况如何?“现场实施团队已累计提交各类安全检测与评估报告500余份、设计方案近百个、日常安全运营报告200余份,为亚运网络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范渊说。

会上,杭州亚组委广播电视和信息技术部副部长张鸽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增进了解,建立赛事技术运行的统一战线;二是摸清底数,搭起智慧场馆的网上环境;三是守住底线,擦亮智能亚运的金名片。

袁明坤做“场馆保护行动”主题演讲。人民网 张丽玮摄

“网络安全不是遇到问题解决问题,而是需要提前预判所有的可能性,以杜绝活动现场出现不可控事件。”安恒信息亚运网络安保项目主负责人袁明坤表示,网络安全无处不在,目前,安恒信息计划联合5个城市、80多个场馆、100多个供应商共同建立联动保护运营机制。

据悉,2021年底,安恒信息已经与多家供应商合作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果。计划2022年4月,在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上正式启动供应商保护计划和城市保护计划。

此外,今天下午,杭州市公安局网警分局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大队副大队长黄熙及安恒信息网络安全专家还将围绕亚运场馆网络安全保障进行主题分享。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