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上城:宋韵赋能亚运 首个政协委员《文明公约》发布

2022年02月15日21:4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13日下午,杭州市上城区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作为新上城开局起步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新一届政协委员们履职的热情高涨,杭州亚运、共同富裕、宋韵文化等成为热议话题。

  “今年是亚运年。会议开幕以来,我们号召全体区政协一届一次委员以不同形式响应‘同筑亚运梦 同心谱华章’主题,得到了委员们的热情响应。”上城区政协主席黄爱芳说。

委员们领衔挥毫,创作宋韵版迎亚运《文明公约》。上城区宣传部供图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是亚运年,所有工作向亚运聚焦。全面打造以宋韵文化为代表的文化‘金名片’,不断丰富共同富裕精神内涵。作为政协委员特别是文艺工作者,我们特别想将个人艺术特长转化为亚运展示年的发展资源,在讲好宋韵故事中尽一份力。”在会议驻地,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乐平表示,要寻求宋韵与亚运的有机结合,以宋韵文化赋能亚运盛典,以杭州亚运助推宋韵传承。不仅如此,书法家委员们还领衔挥毫,创作了宋韵版的迎亚运《文明公约》。

委员们在《文明公约》上郑重签名。上城区宣传部供图

  2月15日晚,上城区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参与“宋韵赋能亚运 委员共谱长卷”活动。现场,委员们在《文明公约》上郑重签名,同筑亚运梦,同心谱华章,以别样形式共同跨入亚运年。

  《文明公约》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委员们的一致好评。“既有亚运元素,又体现杭州底蕴,包含家庭、社会及观赛等方方面面,希望接下去大力宣传。”一位委员说。

《文明公约》发布。上城区宣传部供图

  除《文明公约》外,委员们还创作了《亚运盛会 宋韵赋能》,希望以传统诗词新编的形式,将亚运美学和宋韵文化相融合,为亚运会增添人文色彩。(李凌婧、华剑波)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