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爱耳护耳 湖州吴兴开展主题活动

姚旭云
2022年02月28日09:58 | 来源:传媒湖州
小字号

  2022年的3月3日是全国第23个“爱耳日”,2月26日上午,湖州吴兴区残联联合道场乡残联、红十字会、计生协会在浮玉社区开展以“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为主题的爱耳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226174526.jpg

  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湖州市第一医院和南太湖医院的耳鼻喉科专家义诊,为社区居民检查耳朵,普及听力残疾鉴定程序。志愿者们免费为居民听力检测、筛查,分析成因,宣传指导如何正确验配助听器,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宣传残疾预防及相关的扶残助残政策。之后现场还开展互动问答,活跃现场氛围,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

  “今天专家帮我检查了耳朵,说我的听力可能有下降的风险,我得赶紧重视起来,保护好我的耳朵!”社区居民沈佳表示。

微信图片_20220226174521.jpg

  “此次开展爱耳日活动,是为了推进宣传听力残疾预防的重要性,广泛普及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的残疾预防能力。”道场乡残联理事长薛卿介绍说。

  活动中,道场乡红会通过设摊、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耐心细致讲解、接受各类咨询及答疑解惑等方式,大力宣传红十字会运动基本常识,各种急救知识和在灾难中遇到危险如何自救等,受到在场群众的欢迎与好评。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在现场宣传相关计生政策,针对育龄妇女提出的问题认真解答,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得到了广大育龄妇女的欢迎和认同。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