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全市“双减”工作推进会召开

李伟红
2022年02月24日08:17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湖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双减”工作推进会日前召开。会议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浙江省委决策部署,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工作,进一步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细、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双减”工作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是优化教育生态、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湖州“双减”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工作举措,不断巩固深化“双减”工作。

  会议强调,分类管理务必做到精准有效,进一步落实职能、统筹推动,严格准入、规范审批,条抓块统、长效管理,确保湖州全市培训机构规范有序。隐形变异务必做到严打严管,进一步明确形态界定、加强联合执法、保持常态长效,着力巩固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成果。风险防控务必做到万无一失,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抓好风险研判、压实责任链条,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风险隐患。联动机制务必做到更加健全,进一步强化多方联动、督导落实和数字赋能,以沸腾的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落实“双减”工作关键是要充分发挥学校的“主战场”作用和家庭的“主力军”作用。要把教学质量视为教育发展的生命线,大力推进改革举措,丰富课后托管服务的形式与内容,持续开展“五项管理”督导,切实做好教育“减负提质”工作。要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迭代升级心理健康护航行动,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完善家校合作共育体系,为青少年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明确了湖州全市学科类、科技类、文化艺术类、体育类四类培训机构的主管部门和托管服务、教育咨询公司的监管部门。湖州吴兴区、长兴县和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