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提升残疾人身心健康 湖州吴兴区织里镇举办元旦茶话会

姚玉洁
2021年12月31日20:43 | 来源:湖州残联
小字号

  “今天两位老师的讲课很有启发教育意义,对我们日常生活做好残疾预防、残疾干预,做好精神压力的释放、疏导,关注心理健康疾病的发生很有帮助,真是学到不少专业的健康知识,希望像这样的活动多举办几次。”12月30日,在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港西村残疾人之家康复健康知识讲座的现场,一名听讲座的志愿者正分享着自己的感受。

  为了提升残疾人的身心健康水平和宣传普及康复理念,12月30日上午,织里镇卫生院轧村分院携手港西村残疾人之家举办2022年庆元旦迎新年虎年元旦茶话会活动,来自辖区的20多名残疾群众参与。

  活动伊始,织里镇卫生院轧村分院志愿者协助残疾群众布置活动场地,打气球、绑气球、挂气球……随后,开始了套圈圈游戏,残疾群众不亦乐乎。

  游戏后,由轧村分院家庭医生、志愿者沈佩为大家带来的健康讲座,她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智力残疾、肢体残疾以及精神残疾等多种残疾类别,进行了针对性的康复治疗、训练方式的系统讲解。同时告知大家积极的心态对残疾人功能康复的重要性,引导残疾朋友加强自我保健,树立积极的心态,提高自身预防疾病的能力。

  讲座之后,轧村分院院长张海梅为前来参与活动的残疾群众进行康复训练指导,告诉他们如何正确进行康复功能锻炼。最后,还送上了2022年的新年祝福:心向阳光,微笑前行!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残疾人士自我保健意识,引导残疾人士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让残疾人士等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