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慈城:手工艺人用双手捏出精彩人生

2022年03月08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小丽坐在工作台前,神情专注地捏面人。卓璇摄
小丽坐在工作台前,神情专注地捏面人。卓璇摄

  春日的早晨,在宁波慈城镇民权路一间不足30平方米的手工作坊里,面人手工艺人小丽正坐在工作台前,指尖或捏或搓或揉,再辅以趁手的工具加工,一个个憨态可掬的老虎、神气扬扬的孙悟空便在她的手中诞生。

  曾经,白血病患者的身份让小丽受到广泛关注,宁波市民的关爱从四面八方涌来,但小丽婉拒了所有物质上的援助,选择靠自己的双手撑起生活。“不管我捏的面人是否真实,人们都会支持我的生意,让我在经济上可以一直支撑下去。”小丽表示,很多宁波市民的关心让她有了一种家的感觉,在老家没待上几天就迫不及待要回宁波。

  如今,小丽用双手捏出活灵活现的面人,也捏出了属于自己人生的那份精彩。(卓璇、杨芝)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