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成立 “温暖星期五·甬爱帮帮团”

宁波江北:政企合力 用真心服务“小哥一件事”

2022年03月04日20:1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从新人入职、社保咨询、法律援助等职业解难,到便捷医疗、心理疏导、婚恋交友等日常生活需要,再到技能培训、积分落户、职业规划等长期发展需求……3月4日晚上,在宁波市江北区文教街道“甬爱E家”枢纽站举行的“温暖星期五·甬爱帮帮团”成立仪式上,来自江北的新业态群体代表们收到了一张由“甬爱帮帮团”送出的的卡片。

  在这张小小的“小哥专属政策服务卡”上,清楚地展示了15项涵盖“小哥职业全周期”的服务,为快递、外卖小哥们提供了精准有力的帮扶政策指南。“这份服务卡梳理了很多我们看得懂、说得出、用得上的政策服务。大家越来越觉得,在宁波生活很安心、在宁波工作有信心。”现场,一外卖江北站站长文昌能表示。

“甬爱帮帮团”正式成立。江北区委组织部供图

  为小哥量身定制、打包送政策服务的正是当天新成立的“温暖星期五·甬爱帮帮团”。据了解,这是一支由江北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人社局、团区委、区总工会等20余家党政群团部门的负责人携手,与江北区主要品牌快递、物流、外卖企业站点代表共同组建,专门为新就业群体打造“小哥职业全周期一件事”的服务团队。

  这也是江北区对“温暖星期五”志愿服务品牌的一次探索延伸。这一次,“温暖星期五”将目光对准了身边的“小哥”群体,打出服务保障组合拳,让快递、外卖小哥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家”的温暖。“快递物流业态多元、模式多样,以往的服务实践反映出政策举措存在部门、层级和系统多跨协同不足,服务覆盖不到位的问题,本次‘甬爱帮帮团’成立后,我们将持续完善多跨协同的框架机制,打造政策集成、业务多跨、服务协同的小哥‘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服务品牌。”江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讲道。

“小哥相亲会”。江北区委组织部供图

  在成立仪式结束后,现场举行了首场帮帮团服务活动“小哥相亲会”。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轻松有趣的互动游戏,让现场笑声不断,报名参与的小哥群体和单身女青年相互学习和帮助,逐渐熟悉起来。在才艺展示环节,联谊活动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我们在‘学雷锋月’组织这次相亲联谊活动,就是希望小哥们能在轻松的活动环节中偶遇自己的幸福,从而更好地在宁波扎根,融入宁波发展,提升在宁波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江北团区委负责人表示。(卓璇、刘晓飞、杨科迪)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