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宁波:万亩花田美如画

2022年03月10日07:5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宁波市北仑区柴桥街道的万亩花田犹如打翻的调色盘。人民网 章勇涛摄
宁波市北仑区柴桥街道的万亩花田犹如打翻的调色盘。人民网 章勇涛摄

  近日,“中国杜鹃花之乡”宁波市北仑区柴桥街道,农户们抢抓农时,忙着在花田中平整土地、栽种花苗。

  从高空俯瞰,万亩田野上的杜鹃、茶梅、红叶石楠、金森女贞等品种的花卉、苗木连绵成片,犹如打翻的调色盘,生机盎然。绿水绕村,良田阡陌,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徐徐展开。

  据了解,柴桥街道农户种植花木已有40多年历史,柴桥杜鹃更是名声在外,如今该街道已初步形成规模化、基地化、产业化格局。目前,当地有近8000人从事农业相关生产,花木种植面积达2.5万亩,年产值超5亿元,花木远销全国各地,成为当地农户的“致富花”。(孙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