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职篮季后赛4月1日揭幕

分4阶段进行 12支球队参与

2022年03月25日08: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3月22日,辽宁队球员赵继伟(上)在比赛中传球,本场比赛,辽宁队以134∶90战胜四川队。当日,本赛季CBA常规赛落幕,辽宁队获得常规赛冠军。
  新华社记者 王乙杰摄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范佳元)3月24日,2021—2022赛季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季后赛赛程赛制及第一阶段(12进8)竞赛日程发布。本赛季CBA常规赛于3月22日落幕,辽宁队获得常规赛冠军,12支球队进入季后赛。季后赛将于4月1日起在江西南昌举行,分4个阶段进行。

  经过常规赛38轮较量,辽宁队以32胜6负排名第一,这是球队继2015—2016赛季之后第二次获得常规赛冠军。广厦队以31胜7负位列第二,上海队和浙江队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四名。常规赛第五名至第十二名的球队分别是:广东队、深圳队、北京队、广州队、山西队、吉林队、山东队、天津队。

  根据赛程安排,本赛季CBA季后赛第一阶段比赛4月1日至6日进行,由第五名至第十二名球队捉对较量,采取三战两胜制,胜者与常规赛前四名球队进行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为1/4决赛,4月7日至12日进行,采取三战两胜制。第三阶段为半决赛,4月13日至22日进行,采取五战三胜制。第四阶段为总决赛,4月24日至5月7日进行,采取七战四胜制,胜者为本赛季CBA总冠军。

  3月开始的常规赛第三阶段,辽宁队状态出现起伏,赛季6场失利有3场都发生在该阶段。主教练杨鸣说:“常规赛3个阶段,各队不同时间段有不同的困难,我们第二阶段打得最好,但是在第三阶段开局没有做好。我们争取在季后赛打出更好状态,把过程做好。”

  广厦队在第三阶段的10场比赛中取胜9场。3名主力球员胡金秋、孙铭徽、赵岩昊的发挥愈发稳健,外援奥卡福的加入让全队内外线更加均衡,整体实力上升了一个档次。“我们取得了不错的名次,但问题也很明显,控制失误、篮板球以及个人防守等方面都还有提高空间。”主教练王博说。

  广东队本赛季常规赛成绩仅排在第五位,这也是他们继2001—2002赛季以来首次无缘常规赛前四。本赛季广东队遭遇较多伤病问题,导致阵容不整和状态起伏。过去3个赛季,广东队都是常规赛冠军并最终夺得总冠军。进入季后赛,广东队首先要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与天津队交手,因其所在的半区,还有可能先后遭遇浙江队和辽宁队。

  《 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25日 12 版)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