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甲半程收官,浙江队紧咬第一集团

奚源
2021年08月20日11:0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在赢得了与北京理工的足协杯资格赛第三轮后,浙江队开始了短暂的假期。联赛过半,球队以38分排名积分榜第三位。接下来,联赛将进入第三阶段,也是球队巩固冲超势头的关键时期,能否以稳定的表现在积分榜上紧咬第一集团,将是实现球队冲超目标的重要一环。

  联赛半程基本达到预期,但暴露的问题仍需警醒

  在联赛第二阶段的8场比赛中,浙江队5胜2平1负,进17球丢4球,共拿到了17个积分。在冲超区的四支球队中排名第三。成都蓉城第二阶段拿到20分(6胜2平),梅州客家拿到18分(6胜2负),武汉三镇拿到17分(5胜2平1负)。

  综合前两个阶段的情况来看,浙江队与积分榜首球队之间的差距是3分,一场比赛的距离尚在可控范围之内,能够稳定保持在冲超集团序列中。这样的表现基本达到预期,尤其是本赛季第一阶段两胜梅州客家,说明球队在与强队掰手腕的比赛中,比以往有所进步。

  球队阵容方面,随着两名外援弗兰克和马修斯的相继到队,穆谢奎一人苦撑大局的情况得到了缓解。此外,U20国青的小将易县龙加盟,则让球队在U23球员以及进攻端的组合上有了更多的选择。

  不过,球队在之前的比赛中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比如个别位置人员的使用(让弗兰克去踢中锋),比如部分场次比赛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无法稳妥地全取三分,比如在经历间歇期后进入比赛状态偏慢等等。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球队的这些问题无法得到妥善解决,无疑将会给实现冲超目标增加更多的不确定因素。

  机会多多的第三阶段,做好自己是抢分的关键

  根据本赛季的赛制,第三阶段浙江队将继续留在梅州赛区比赛,初定开赛时间为9月3日。该阶段的四个对手分别为江西北大门、南京城市、苏州东吴、辽宁沈阳城市。

  从目前的积分榜来看,四支球队的排名都在十名以外,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前两个阶段的表现,都与浙江队有一定的距离。这就意味着,第三阶段将会是球队巩固积分的最好机会。如果能保证拿到20分以上的积分,将会给第四阶段的比赛打下充分的心理优势。

  从球队备战的角度上来说,研究对手的特点和表现是基础,更重要的还是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相比前两个阶段,第三阶段球队的各方面准备都已经达到了最佳。三外援齐整,前中后三条线人员储备充足,虽然中后卫位置上的轮换人员相对较少,但综合来看仍然是整个中甲里数一数二的。

  相比之下,前四名里成都蓉城截至第二阶段结束依然只有两名外援能够上场比赛,第三外援罗慕洛能否赶上第三阶段尚未可知。武汉三镇的新外援马尔康暂未很好融入体系,而且球队缺乏整体性的问题一直存在。第三阶段,成都和武汉面对的对手里,有陕西、昆山、四川、南通和贵州这样球风彪悍的“硬茬”。一旦出现丢分的情况,就是浙江队赶超和拉开身位的机会。当然,前提是球队能够在做好自己的同时,把握住出现在眼前的机会。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