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六连胜到手

浙江广厦男篮125比94大胜天津队

戚珊珊
2022年01月12日08:0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月11日,浙江广厦男篮在CBA常规赛第二阶段迎战天津队。虽然对方派出双外援阵容,但浙江广厦男篮通过打团队篮球,最终以125比94大胜对手31分,将六连胜揽入怀中。

  天津队赛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6位,实力相对较弱,这场比赛还轮休了内线大将张兆旭,但他们的优势是拥有双外援。

  比赛一开始,广厦男篮有些慢热,反而是全华班的天津队打得更积极主动,命中率很高,所以第一节双方没有拉开比分,广厦男篮和对手打了一个31比27。

  随着比赛的深入,广厦男篮渐渐找到状态,球队不断冲击篮下取分,在胡金秋稳定发挥带领下,广厦男篮一直保持着场上的领先。

  眼看局面不妙,天津队不再藏着掖着,直接派上双外援,伯顿和罗切斯特强大的个人能力也确实让天津队有所起色,可惜之后又突然断电。赵岩昊、孙铭徽、朱俊龙乘势发力,广厦男篮半场领先12分。上半场胡金秋出战17分钟,砍下19分4篮板1助攻的数据,是全队最稳定的一点。

  在第三节比赛时,天津男篮依然采用双外援的阵容,一度将分差缩小至4分,但广厦男篮随后发起了更猛烈的进攻,孙铭徽爆发,连投带罚拿下8分,赵岩昊三分球命中,广厦男篮直接把分差扩大到20分。

  领先优势已经相当明显,广厦男篮主教练王博开始让主力球员休息,把李金效、姜文等年轻人派上场。尽管场上都是替补阵容,但赵嘉仁和李金效表现抢眼,完全压制了天津队,将分差拉开到30分,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

  整场比赛,广厦男篮可谓集体爆发,胡金秋砍下25分6个篮板,孙铭徽得到19分6个篮板13个助攻,赵岩昊19分5个助攻,赵嘉仁13分,朱俊龙10分7个篮板,另外还有5名替补拿到5分以上的得分。

  赛后复盘,王博对团队表现很满意,“今天这场球开局天津队在人员上做了调整,双外援放到了第二节和第三节,确实给我们造成困难,上半场打完之后我们对防守做了一些调整,才慢慢对双外援阵容有了一定限制,今天助攻依旧做得很好,39次,大家打球打得很无私,习惯为队友创造机会。”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