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程管控 全程闭环

湖州筑牢交通运输防疫阵线

陆晓芬
2021年12月11日09:56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绿码下单接单,互看绿码上车。12月10日,记者在湖州看到,出租车、网约车等车主及乘客都自觉戴上口罩、亮码出行,消毒喷雾随时喷洒,防疫意识较强。

  交通场站和交通工具是人流、物流集散的重要场所,也是防范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连日来,湖州交通运输系统迅速响应,完善高频次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严把外防输入重要关口,实施闭环管控措施,坚决筑牢交通运输防疫阵线。

  “网约车、出租车的流动性很大,我们已联合湖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约谈湖州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督促公司落实主体防疫责任和驾驶员落实具体防疫责任。”湖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说,湖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高铁湖州站、汽车站等重点客运场所,加强“三码联查”落实情况、乘客乘车口罩佩戴情况、站场疫情防控消杀情况、公交车辆停靠通风情况等进行检查督导,抓严抓实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工作。

  在高铁湖州站出站口,所有旅客依次出站,先统一通过“S”型通道测温,至核录查验分流区后,由工作人员引导分流旅客进入三条平行查验通道,进行人车核录、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对进站口检票口出站口闸机、栏杆、安检仪、电梯扶手等旅客接触设备,每2小时清洁消杀一次。”高铁湖州站相关负责人说。

  湖州是国内首个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承担着浙江水路运输40%左右的货物运输量和货物周转量。湖州市港航管理中心对抵港船舶严格核实“三个有无”,即船舶近14天内有无经停中风险地区所在港口,有无在上述港口进行船员换班或人员上下,有无船员健康异常。督促港口企业暂停近14天有经停中风险地区所在港口的内贸船舶进行船员换班下船,严格采取“非必要不登轮、非必须不下船”等措施,确有需要的参照外贸船舶船员换班实施闭环管理。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