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坚决打赢“三圈”建设攻坚战

金华市综合交通投资勇夺开门红

徐朝晖
2022年04月14日08:42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近日,金华市交通部门传来好消息,2022年一季度金华市综合交通大会战勇夺开门红。其中,公路水运完成投资49.06亿元,同比增长62%;铁路轨道完成投资23.5亿元,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39%,铁路投资额排名浙江省第二。

  根据金华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大都市区建设战略,金华市提速构建到邻近省份主要城市2小时、省内都市区1小时、都市区内半小时的交通“三圈”,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放大区位优势。一季度,金华市掀起新一轮综合交通大会战,着力打好交通“三圈”建设攻坚战,织密内畅外联交通网,加快提升都市区发展能级。

  受疫情影响,当前重大交通项目稳投资、稳增长的作用更加突出。该市交通战线“扛旗争先”,抢抓政策窗口期,全面开展集中攻坚行动,落实务实性举措,全力抓项目促投资。

  金华市枢纽办(建管中心)靠前指挥,春节前鼓励各铁路轨道参建单位留金过年,以制度留人、情感留人,实现春节放假不停工、疫情防控不停产。同时,迭代升级铁路推进指数,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涉及的房屋征迁、管线迁改等问题,确保无障碍施工。

  在金华市各重点交通项目施工现场,机声隆隆作响,参建者日夜奋战,一派繁忙景象。在金义中央大道孝孔线跨线桥、紫江塘大桥,施工人员将混凝土压实抹平,加紧盖梁浇筑;黄山塘特大桥以一天完成4片钢箱梁架设的速度向前推进,全线2022年已完成投资5.35亿元;在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二期新增婺城互通A匝道桥面上,工人们正进行最后的桥面清洗、工程垃圾清理等,匝道桥按计划圆满收官。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金华市处于前期工作的一批公路交通项目取得新突破。甬金衢上高速公路金华城区段完成投资人招标文件编制,正在开展初步设计编制。建德至武义高速公路婺城段已完成初步设计审查。351国道改建工程浦江联盟至兰溪界段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东阳周官至山口段、兰溪马涧至建德大慈岩段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

  铁路轨道方面,金华市枢纽办(建管中心)主动协调铁路项目业主、代建指挥部,充分挖掘潜力,拼投资、拼报批、拼开工,2022年内力争在建铁路轨道项目投资额超百亿元、新开通里程超百公里,金温货线电气化改造、义乌站高架站房实现“双开工”。

  2022年,金华市综合交通建设将力争“三个确保”:确保综合交通投资总量稳中有升,力争综合交通投资达到300亿元;确保实施综合交通项目120个以上,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加力;确保列入浙江省交通“十四五”规划新开工项目有60%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浙江舟山:党建引领人才聚力 打造自贸区高质量发展动力引擎
  改革试验任务全面落地实施、油气全产业链建设取得重大成效、加快建设亚太铁矿石分销中心、加快推进自贸区数字化改革、推进产业协同发展、成功召开四届世界油商大会……自2017年4月1日挂牌成立以来,浙江自贸区舟山片区坚持系统化、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围绕“三个1亿吨”目标,聚焦油气全产业链等大宗商品投资贸易便利化、自由化,深化改革探索,全力推进“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高分答卷”背后,浙江自贸区舟山片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是什么? 党建聚合起各方资源 五年来,舟山始终坚持“自贸区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在全市重大项目一线全力推行“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阵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组织关爱在心上”的项目党建“四上”工作法。 党员先锋突击队在鱼山大桥建设现场。…
急难愁盼|网友反映城市公园儿童游乐设施少 浙江:安排!
  人民网杭州4月11日电 (方彭依梦)周末难找户外儿童游乐场?近日,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最近几年缙云县修缮了不少公园,公园里草坪、运动场地、健身器械、凉亭都有,但是儿童可以玩的东西不多。网友建议县城小公园增加一些小滑梯、跷跷板、秋千等设施,让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放下手机,通过儿童游乐设施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 网友留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