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名列浙江省交通治堵考核第二

徐朝晖
2022年04月03日09:57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3月31日,金华市治堵办传来好消息,金华市获2021年度全省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考核同类城市组第二名,获浙江省政府1000万元奖补。

  2021年是浙江第二轮五年治堵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作为全省治堵的“模范生”,金华市着力打好“规、建、创、引、严”组合拳,继续深入实施治堵八大行动,在路网提质、公交优先、秩序管控等方面获得新成效。

  这一年,金武公交快线开通,金华市区形成“一横一纵两延伸三城际”7条快速公交线网布局;这一年,金义东轨道交通金义线实现通车试运行,随之新开和优化数条公交接驳线,初步形成“轨道+公交+慢行”的三网融合格局;这一年,科技持续赋能治堵,共享单车智慧化管理平台获评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最佳实践。

  金华市把数字化改革作为治堵利器,构建精准智能管控“两张网”。一张是精准高效的智能交通网。2021年以来,金华市优化信号配时298次,优化绿波带29条,新增绿波带3条,精细化设置路口26个,有效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回应市民关切,开放老旧住宅小区周边夜间限时停车道路,并实行夜间非重点道路停车人性化管理,有效缓解市民夜间回家停车难题。

  另一张是社会化管理模式的交通管理网。金华市由公安交警、行政执法、机关干部、社区群众组成联合执法巡逻队,对市区各大小路口、路段实行全民治堵新模式。2021年以来,金华市区共查处闯红灯、违法停车、驶入公交专用道、随意掉头等城市治堵重点违法行为115.89万起,高峰时段电动车守法率达到98.48%,机动车交通守法率保持在95%以上。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