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探营亚运场馆】

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高科技让运动员跑动不扬尘、不粘脚

张丽玮
2022年04月15日13:5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包括棒球主场、棒球副场、垒球主场、垒球副场以及集训中心、体能训练馆,未来这里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符合国际赛事标准的棒垒球场地。其中,集训中心、体能训练馆采用钢结构,均由可循环利用材料建设。

走进棒(垒)球场,可以看到红绿相间的棒球主场呈直角扇形,采用了人工草皮和红土。和普通草坪相比,场馆选用的人工草坪不用填充颗粒物,可以使运动员脚感更舒服。人工草皮之下则有一套先进的排水系统,雨水会迅速从草皮渗下去,顺着管道排出。此外,亚运棒球比赛所需的红土也已按照特定比例混合完成,保证运动员跑动期间不扬尘、不粘脚。

据悉,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期间,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将产生2枚金牌。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