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石智勇:我像珍惜金牌一样,珍惜“政协委员”身份

纪驭亚、彭鹏
2022年01月17日13:44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省政协委员、奥运举重冠军、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运动员石智勇

  记者:在东京奥运会上,您的表现让大家看的热血沸腾,也大受鼓舞。请问在这么多年的训练的比赛经历中,是什么在支撑着您一次又一次突破自己的极限?以及您对2022年在家门口举办的亚运会,有哪些期待?

  石智勇:作为运动员,我深切地感受到:每一个金牌都要经过风雨洗礼,每一位冠军都要经过千锤百炼!

  在东京奥运会前,我有17天因为受伤无法训练,直到比赛也没完全恢复。特别是第二把挺举失败,大家都为我捏了把冷汗。但是,我的目标是,一定要创造新的世界记录,让全世界看到中国人的力量!所以我拼了,马上加到198公斤,终于刷新世界记录,不负大家的期望,也向政协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委员作业”。

  作为运动员,站上领奖台,升国旗、奏国歌,为国争光,是我最自豪的时刻;走下领奖台,一切都是从零开始。我10岁开始练习举重以来,我认为是一种不服输的拼搏精神在支撑着我迈过一道道坎,我永远把自己当作最大的对手。我坚信:每一次的深蹲,都是为了积聚更强大的向上力量!

  我是本届最年轻的浙江省政协委员,我珍惜委员身份像珍惜金牌一样。最近,我被推选为全省政协系统的“最美政协人”,这背后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我将积极献智出力、凝聚共识。

  今年,亚运会就要在浙江举办,我感到责任重大,我会不遗余力,努力交出更好成绩。我也希望所有运动员都能展现出体育人的精神风采,让更多人能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我还希望这种体育精神可以激励到更多的人,在不同岗位上努力拼搏出好成绩!

  浙江是我的第二家乡,在这里,我呼吁家乡人民一起办好亚运盛会,文明观赛,为这场体育盛会贡献每个人的力量,向世界展现一个开放包容、文明有礼的浙江好形象。我们一起加油!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