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定向补助文化企业

绍兴出台政策助力文化经营主体复苏

汤桂平
2022年01月01日10:05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近日,绍兴市委宣传部出台《应对疫情绍兴市文化产业定向补助政策》,总额3000万元的“真金白银”将用于补助绍兴受困的文化产业企业(经营主体)。

  2020年疫情期间,绍兴文化行业受到冲击,绍兴出台定向扶持政策,累计发放定向资金1000余万元用于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共惠及文化企业(经营主体)700多家。当前,为切实提振文化产业发展信心,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绍兴在2020年补助政策的基础上再加码,对文化企业(经营主体)定向扶持,并将通过各种方式激活绍兴文化基因。

  根据新出台的补助政策,对于入驻省、市级文化产业园区、街区内的文化企业(经营主体),将予以2021年12月份房租补贴,最高每家不超过10万元,由市级出资补助,各区、县(市)按照1:1比例配套。对于不在省市级文化产业园区、街区内的设计服务、创作表演服务、广播影视节目制作、艺术表演、非遗生产等类别企业(经营主体),将予以2021年12月份房租补贴,最高每家不超过10万元,由各区、县(市)出资补助。对于影院,按照银幕数进行补助,每块补助6000元。对于民营书店,年出版物营收5万元以上、经营场所营业面积不低于50平方米的,每家补助1万元;年出版物营收额20万元以上、经营场所营业面积不低于150平方米的,每家补助3万元,由市级出资补助,各区、县(市)按照1:1比例配套。

  另外,政策涉及资金为疫情定向扶持补助,企业在享受《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文化产业政策奖励时不予扣除。绍兴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表示,本次政策申报时间截止到2月底,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经营主体)可以抓紧提交申报材料,各地宣传部门也将加快审核进度,确保补助资金尽早拨付,助力文化经营主体复苏,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