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江北区800余名建筑工人连续奋斗筑牢防线

黄程、庄源、徐彤
2022年04月17日09:17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4月10日以来,宁波江北区发现多例新冠阳性病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江北区住建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号召30余名党员干部和17家建筑公司的800余名建筑工人,建立应急建设突击队,奋斗在“三区”围挡建设一线。

  与时间赛跑就是与生命赛跑,连续3天,建筑工人在睡梦中接到指令,深夜驰援,毫无怨言。

  在每一处搭建现场,运输材料、搭建钢架、钉牢木板……工人们分工协作,动作麻利。“我们给自己定的标准是‘又快又牢固’。”一名参与应急建设的领队说。4月10日,应急建设突击队连续奋斗17个小时,在江北区来福士广场周边顺利完成11.8公里“三区”隔离围挡;4月11日,应急建设突击队赶赴江北区庄桥街道上邵村、洪塘街道海德商业中心周边进行“三区”隔离作业,用了6小时完成10.4余公里隔离围挡;4月12日,应急建设突击队又火速前往江北区恒一广场,用了5小时完成5.5公里“三区”隔离围挡……建筑工人们把建设项目的速度转到了疫情防控上,为江北区疫情管控筑牢防线。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