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交管接 部门管 街道迎

宁波江北对外地货车提供全流程闭环服务

黄程、卓璇、杨科迪
2022年04月07日08:20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您的健康码显示黄码,行程卡记录您有上海行程史,请先做‘核酸+抗原’双检测。”4月6日下午,宁波江北区住建局党员志愿者告诉刚刚下高速的货车司机李有成。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李有成驾驶着货车跟随志愿团队专车到达中转场。防疫专员为货车进行消杀,李有成则到隔离板房内休息。

  据了解,为杜绝货车司机因跨城运输导致的疫情感染风险,江北区制定了“交管接、部门管、街道迎”的全流程闭环服务工作方案——交管部门实时掌握高速车辆信息,精准接收下高速的货车司机,由住建局工作人员联动高速卡口的警务人员和医护人员,统筹实施人员医疗检测和去向管控引导,并由属地街道迎接带领至卸货地,落实人员隔离管控,在全面提升货运行业疫情防控力的同时,为货车司机提供温暖贴心的闭环服务。

  “您好,我是您卸货目的地甬江街道的工作人员,接下来我会陪同您一起到达目的地完成卸货,并协助您落实后续的隔离管控工作。”驻守在中转场的江北区甬江街道党员志愿者身着防护服,为货车司机做好引路保障。甬江街道和庄桥街道是江北区货车企业的集聚区,街道党工委与辖区货车企业党组织统筹做好前期对接,逐项落实“指定高速口下车、配合信息登记、陪同完成卸货、安排隔离管控”等全流程闭环管控措施。“我们每天会接到10余辆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货车,在配合完成卸货后有序推进‘分类管控’。我们会引导‘即停即走’的货车司机重回高速口,实现闭环转运。确需留甬的人员将按照风险等级由专车转运至区级集中隔离点施行‘14+7’‘3+11’等健康管理措施。”甬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为充实服务力量,街道在高速口和隔离点分别动员了街道两新组织“江北斑马志愿服务队”和机关干部“党员老兵志愿队”,实行24小时轮班服务。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