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江北:党员齐上阵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年04月05日18:5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阿姨,请出示下健康码和行程卡。”“师傅,核酸咱们可以去表格里几个点位检测。”4月5日一大早,机关党员干部陈明奇就穿上了红色志愿者马甲,变身“红色网格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值守在宁波市江北区甬江街道湾头社区三水湾小区门口,对出入人员进行亮码测温和登记工作。这个清明小长假,陈明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不忘提醒居民文明祭祀、安全出行,做好个人防护。

  针对清明假期的特殊时间节点,江北再次吹响红色集结令,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奔赴百姓最需要的地方。

查验行程卡。江北区委组织部供图

  网格建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延伸到哪里。江北进一步织密织细“红色网格”,优化延伸二级网格3339个,统一编号赋码,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联动指挥网格体系。803个一级网格党组织、3339个二级网格党小组、138个党建议事会、46个红色治理联盟,充分实现“防疫工作指令直线传递”“应急指挥全线激活”。此外,以机关党组织“民情大走访、民诉大化解、民生大改善”专项行动为依托,江北靶向配对职能部门驻点二级网格,3300余名干部按需下派担任“网格指导员”,平时抓政策宣传、思想教育,疫情出现时抓组织动员、管理稳控,全力协助解决基层治理各项疑难杂症。

  宁波北高速口是宁波市区重要的交通卡口,清明期间车流量明显增加,但是卡口前的测量现场秩序井然。“您好,麻烦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感谢您的配合。”这样的话语,江北交警大队前江中队中队长王铝崩已经说了不下千遍,嗓音已经逐渐沙哑,但他仍旧与志愿者一起拦车询问,做好信息查验工作。

守牢高速卡口。江北区委组织部供图

  高速卡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连日来,来自江北公安分局和江北交警大队的执勤警力与医务人员、志愿者一起,“全副武装”24小时轮班坚守在高速出口的防疫站点,认真细致地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全力确保群众的健康安全,守好防疫安全门。据了解,为确保高速口防疫站点工作有条不紊,江北创新建立管理机制,选派各单位领导干部下沉防疫站点作为点长,全时段统筹协调拦车、查验、登记、检测等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江北区已有3500多名党员干部和800余个党组织放弃假期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党旗高高飘扬在江北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卓璇、刘晓飞)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