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助力100%绿电供应 杭州亚运会重点保电工程投产

2022年04月21日10:3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位于杭州萧山区的500千伏涌潮变电站扩建工程正式竣工投产。人民网 章勇涛摄
位于杭州萧山区的500千伏涌潮变电站扩建工程正式竣工投产。人民网 章勇涛摄

  人民网杭州4月21日电 4月20日,位于杭州萧山区的500千伏涌潮变电站扩建工程正式竣工投产,工程投产后将新增供电容量1000兆伏安,提升供电能力近45%,可满足13万户居民的用电需求,为杭州亚运会提供绿色可靠的电力保障。

  500千伏涌潮变电站是距离杭州亚运会主会场最近的超高压变电站,承担着包含杭州亚运会主场馆在内的杭州市萧山区和滨江区等重要供区负荷供给任务。同时,该变电站与1座±800千伏特高压换流站、1座500千伏变电站、6座220千伏变电站相连,是浙北地区重要的枢纽变电站。

  当前,杭州亚运会全部竞赛场馆已接通绿电供应。500千伏涌潮变电站通过500千伏兴潮线和绍涌线,连接“西电东送”灵绍±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将来自青海柴达木盆地、甘肃嘉峪关等地的清洁能源输送至杭州亚运会主场馆,为杭州亚运会100%绿电供应提供坚强支撑。

  为了不影响供电,此次扩建采用带电改造方式,保障该站供电容量充足。其间,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采用工作赋能码、多彩工作马甲、反违章管控表和微信曝光台等举措,抓细抓实现场安全管控,保障现场多工作面交叉进行、同步推进,确保了该工程优质高效投产。(刘海山、刘煜谦、何泽辉)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